EN
https://www.gov.cn/

武汉市将筹集35亿元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9-08-11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8月11日电(记者 徐海波)武汉市将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推进存量房“非改租”和长租公寓服务人才安居、推进住房租赁平台建设。记者11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将多方筹集35亿元资金,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市场格局。

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武汉市又于近期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中央财政将对武汉给予奖补资金支持,试点示范期为3年,每年8亿元。同时,武汉市财政也将配套11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构建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的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体制机制,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增加租赁住房的有效供给,促进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由政府主导的公益性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

自2017年7月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以来,武汉市围绕加快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大胆探索、积极实践,推动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搭建起国有租赁平台及住房租赁试点企业77家,现有试点项目23个,初步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武汉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汉将坚持试点示范与全面推进相结合,抓主体培育,建立住房租赁长效机制;坚持盘活存量与扩大增量相结合,抓项目建设,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坚持优化服务与加强监管相结合,抓平台应用,规范租赁市场秩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