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确保农牧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2019-08-12 10:0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保障合法权益 化解社会矛盾
我区确保农牧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近日,记者从我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人社、司法、财政及各市地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通过银行代发、督办化解欠薪案件、开展企业诚信评价等多种措施,切实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山南、林芝等市稳步推进农牧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工作,山南市完成农牧民工工资银行代发3102万元;林芝市共有59家施工单位在银行设立农牧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新办理农牧民工实名制工资卡633张,发放工资296万余元;全区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劳务纠纷及农牧民工欠薪案件344件,已结144件,正在办理200件,挽回经济损失3800多万元;区财政厅将全区2019年第一批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黑名单进行公布并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同时,我区还开展了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其中日喀则市完成2018年度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共评定A级企业142家,B级2家;阿里地区评定A级企业5家,B级180家;那曲市为诚信度较好、及时解决农牧民工工资问题的182家企业出具“无欠薪”证明。(记者 姚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