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首个森林防灭火科普教育站落户成都

2019-08-13 09:2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8月12日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获悉,从8月13日起,全省首个森林防灭火科普教育站将向社会开放。每周二至周六,公众可到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内接受科普森林消防知识教育。

据统计,我国95%以上的森林火灾都系人为因素引起,引导社会大众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政策、法规,遵守防火制度,增强防火意识,意义重大。

该森林防灭火科普教育站是我省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以来建立的首个防灭火科普教育站。它以“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为主题,包括区分林火类型及特点、燃烧条件及过程、森林火灾传播方式、常用灭火装备、常用灭火战法、常用紧急避险方法以及近年来总队参与扑救的火灾战例等八大板块,综合运用多媒体声、光、电互动展陈技术,充分展示森林消防文化、科普森林消防知识、提升全民防火意识。(李刚 记者 陈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