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激发市场活力 增益民生福祉

2019-08-13 13:2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积极落实增值税改革,实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降低社保费率,推动各项普惠性政策落地。上半年,10个主要税种全部减收,各项政策惠及小规模纳税人约13.3万户,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惠及1.5万家企业,促进新增市场主体3.8万户,城镇新增就业3.76万人。

年初以来,省财政厅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全省8个市(州)、部分县(区)财税部门和典型企业,全面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和财政运行情况,督导政策落实,评估实施效果。选取60家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企业填写了调查问卷和表格,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对发现的企业发展痛点、政策有待完善、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大等问题进行梳理,提出解决办法,妥善处理减税降费与平衡预算的关系。

省财政厅积极应对减收困境,以有力举措挖潜力解难题。从加大预算统筹力度、优化增量盘活存量、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着手,将节省的财政资金集中用于支持提高民生政策补助标准、教育优先发展、健康青海建设、文体事业繁荣和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方面。上半年,我省财政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卫生健康、文体发展等四项民生方面的支出大幅增高,占全省增支比例近一半,在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的情况下,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通讯员 梁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