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各国切实履行国际人道法义务

2019-08-14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8月13日电(记者 林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3日呼吁各国切实履行国际人道法义务。

张军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促进和加强国际人道法”公开会上发言说,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并有新的发展,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一些地区武装冲突持续甚至升级,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推动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争端,维护国际人道法、彰显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意义重大。

张军说,各国政府在任何情况下均对遵守国际人道法负有首要责任,其作用不可替代。争议地区冲突各方的行为应受到国际人道法的约束。在冲突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应坚持国际人道法原则,防止滥用武力或不计人道后果的行为。对违反国际人道法的行为,应依法进行调查和惩处。

张军表示,应以加强现有国际人道法机制有效性为重点,强化国际人道法的实施。他说,当前,网络、人工智能、高科技武器不断发展,非国际武装冲突和恐怖主义频发,为国际人道法实施带来挑战。国际社会应坚持从适用和遵守国际人道法的实际需要出发,以各国协商一致为基础,就应对当前挑战、强化国际人道法的实施达成普遍共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