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运动狂欢节展示运动消费三大趋势

2019-08-14 0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8月13日电 题:运动狂欢节展示运动消费三大趋势

阿里体育举办的8·8运动狂欢节自8月1日上线至12日收官,吸引了共计过亿的人群参与互动。这份新鲜出炉的活动数据也折射出运动消费的三大趋势。

首先,运动健身逐渐转向为一种社交方式。

整个狂欢节期间,每天有超过30万人参与48个不同的运动话题,每天产生超过100万次点赞分享评论等互动行为。其中最热门的话题为鼓励全民流汗的“汗王挑战”,在这一话题下,姑娘们最喜欢晒出的流汗部位是汗湿的脸和运动比基尼的组合;男生们则喜欢脱掉上衣直接晒肌肉和全身汗的组合;大量“隐藏着的中年运动家”们,则普遍喜欢满头大汗地特写自拍脸;而“和爱人一起挥汗”的话题,则是在七夕情人节当天成为各种“撒狗粮”的展示区域。

其次,线上订场馆的习惯还需培育。

狂欢节期间,通过线上的卡币兑换到场馆优惠券的超过40万人。游泳馆客流量远超其他各类项目的总和,其他场馆最受欢迎的依次是羽毛球馆、篮球馆、乒乓球馆、足球场、射箭馆、健身房等。但从数据可以看出,很多人通过线上预订运动场馆的行为习惯还并没有养成,仍然需要一定时间的培育。

第三,运动的公益属性越来越强。

本次狂欢节首次以企业为单位,联手钉钉、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和爱德基金会展开企业步数挑战赛,企业员工捐步总数达到5000万步。

此外,按照有关部门提出的每天6000-10000步的身体活动量,狂欢节活动期间,高于“国标”的8000步和12000步两个级别的完赛率分别是95%和97%。

从2017年8·8全民健身日期间推出线上版的“全民健身狂欢节”,打造体育双十一,到如今看、玩、买打通运动大消费,8·8运动狂欢节已经远超出电商的范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