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保障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待遇

2019-08-14 09:1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待遇水平低的状况在我省有望得到破解。日前,江西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及福利待遇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我省首次在省级层面就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待遇保障制定具体的政策性文件。

据悉,《通知》关于工资标准的设计既符合一般职业薪酬分配规律又体现消防救援高危职业特点,科学制定了工资构成及标准、保险福利待遇、督导考核以及适用范围等四个方面内容,建立了逐年增长、绩效考核、年度奖励等长效激励机制。根据《通知》,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收入由基本工资、津贴补助、奖金三个部分构成。根据消防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待命的工作特点,《通知》还提出了与工作时间挂钩确定基本工资标准的制度;制定了分区域、按职务及年限级别等级分类的《江西省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基本工资标准表》;构建了由岗位津贴、职业技能等级津贴、灭火救援高危职业补助构成的津贴补助制度,以及包括年度考核奖励、工作年限奖励的奖金制度。工资增长长效机制方面,队员的基本工资标准将随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而调整,并将根据经济增长、物价上涨和全省国有单位在岗职工工资水平提高而调整。(记者 卞晔 实习生 徐昌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