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称中国之行成果显著

2019-08-14 1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保罗8月13日电(记者 宫若涵)刚刚结束访华的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13日在圣保罗说,过去一周的中国之行“成果显著”。

8月3日至10日,多利亚率代表团访问了北京、西安,并在上海参加圣保罗州驻中国代表处的揭牌仪式。

多利亚在13日举行的外国记者会上说:“这次访华的成果非常积极,共有35家巴西企业前往中国寻求投资,尤其促进了糖、乙醇、橙汁、大豆和肉类的对华出口。”

多利亚介绍,此次访华推介了州政府的私有化项目,涵盖铁路、公路、地铁、河道清理等领域。双方表示将加强在教育、制药、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

多利亚还在记者会上宣布,圣保罗州政府已经和巴西联邦政府签署招标议定书,将于今年10月开始对两条铁路线的建设和运营进行招标,而中国公司有意参与投标。

他说:“在我看来,对巴西来说最好的事情莫过于抓住中国提供的机遇。中国正在全世界,包括拉丁美洲,寻找新的商业伙伴。”

根据圣保罗州政府公布的数据,该州的经济总量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33%,中国对圣保罗州出口占中国对巴西出口总额的38%,圣保罗州对华出口占该州出口总额的12.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