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夏秋季攻势”专项行动

2019-08-15 09: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力做好三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日我省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夏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三季度在全省开展“夏秋季攻势”专项行动。

《方案》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握好紧扣生态保护、紧扣绿色发展、紧扣重点任务、紧扣风险管控、紧扣作风转变“五个紧扣”,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要紧紧扭住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这个关键,推进生态保护工程和环境治理,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不断扩大生态普惠民生福祉。要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倡导绿色消费上下功夫,大力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积极构建清洁能源体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切实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聚焦“三大攻坚战”、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切实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着力解决可能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勤勉重干务实作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各地区各单位要对照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重点改革走深走实,统筹推进稳投资扩需求,推动生态保护提速升级,提升产业链水平,强化对接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民生实事工程等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找到抓落实的方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精力、精准发力、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田得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