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扶贫”助甘肃6万多考生圆大学梦

2019-08-15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8月15日电(记者 白丽萍)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2年至2019年,受惠于国家和地方的“高考扶贫”政策,甘肃共有61980名考生圆了大学梦。

由于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我国重点大学农村学生比例自20世纪90年代起不断滑落。2012年3月,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这项政策使高考招录向贫困地区考生倾斜,被誉为“高考扶贫”。

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从2012年以来,除了落实国家陆续实施的三个专项(即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计划,甘肃同时结合省情实际,增加了精准扶贫专项、革命老区专项、民族专项等面向不同类型考生的专项计划,加大招生扶持力度。截至2019年,甘肃省共录取农村、贫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地区的本科层次考生61980人。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说,近年来通过实施“高考扶贫”,越来越多的学子圆梦大学,对于均衡教育资源,扶持贫困地区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