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08-15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章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指出,总的看,脱贫攻坚成效是明显的:一是脱贫摘帽有序推进;二是“两不愁”总体实现;三是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即将完成;四是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第一类是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第二类是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第三类是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

文章指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总的看,“两不愁”基本解决了,“三保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要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文章指出,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打法要同初期的全面部署、中期的全面推进有所区别,最要紧的是防止松懈、防止滑坡。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攻克坚中之坚;三要认真整改问题;四要提高脱贫质量;五要稳定脱贫攻坚政策;六要切实改进作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