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首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开始拆除改造

2019-08-15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8月15日电(记者 冯维健、王民)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唐廊高速河北—天津界丰南主线收费站15日开始拆除改造。丰南主线收费站是京津冀区域内拆除改造的首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此举标志着河北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升级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丰南主线收费站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是连接天津市与河北省的重要通道。此项拆除改造工程包括基础分阶段拆除、广场路面改造、超高段排水施工、交通导改施工等环节,该收费站的18条收费车道及收费岛均被列入改造之列。为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和通行缓慢,拆除改造工程采取不断交施工的方式进行。

根据计划,丰南主线收费站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主线大棚拆除、路面施工及交安设施施工,具备主线通车条件。在拆除改造的同时,还将在原址同步搭建ETC门架系统,确保安装ETC车辆快速通行,做到实时识别、分段计费。

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底河北省将完成与交通运输部系统联调测试,同时完成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具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和时间安排,预计2020年1月1日起,河北省依托ETC服务网络将实现高速公路省界不停车快捷收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