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动治理欠薪向根治欠薪转变

2019-08-16 08:4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动治理欠薪向根治欠薪转变
上半年追偿工资3285.8万元

 8月15日,记者从浙江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共立案办结欠薪案件193件,为2695名劳动者追偿工资3285.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82.6%、76.9%和76.2%。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省人力社保厅、省发改委等13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动工作理念由治理欠薪向根治欠薪转变,在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治欠保支机制建设、部门协同配合、欠薪治理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形成了全行业领域统筹、各环节联动、多部门协同的根治欠薪工作格局。特别是我省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通过数据互联互通和形势分析运用,实现了欠薪治理的数字化转型。数据显示,省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上线后,共触发预警1091条,已办结1061条,各地劳动者参与“我的工资有话说”工资支付调查2.8万人/次。(记者 刘健 李攀 通讯员 包晓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