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残联主动为残疾人评残办证提供上门服务

2019-08-16 14:4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残联在萍乡市上栗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中,了解到该县东源乡东源村一名精神残疾人没有办理残疾人证。在进一步调研中发现,部分智力、精神残疾人因身体特点、路途遥远等情况,本人到残联进行评残办证存在客观困难,导致不能及时享受到国家助残惠残政策。

针对此问题,省残联调研组当即与上栗县残联联系,对该名精神残疾人实行上门服务,现场进行评残办证,当天即办理完毕,并督促上栗县残联对全县智力、精神残疾人未评残办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主动为存在客观困难的残疾人上门服务,确保评残办证及时办理,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到位。上栗县残联根据调研组的要求,迅速组织工作力量,开展巡回下乡评残办证,边摸底排查、边宣讲政策、边现场办理。截至8月5日,该县残联已主动上门为219名智力、精神残疾人进行了评残办证。

同时,省残联举一反三,专门下发通知,督促各地残联对智力、精神残疾人以及其他类型残疾人不能本人前往评残办证的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办证、定期巡回办证、分片集中办证、增设办证点、增加评定医院等方式,为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提供方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残联共主动上门为残疾人评残办证6429人次。7月30日,省残联再次对主动为残疾人评残办证提供上门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各地持续加大落实力度。比如,鄱阳县出台《加强残疾人证办理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在医院开通残疾人证办理服务绿色通道,由当地残联、卫健委联合组织残疾人证办理服务工作组,深入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为有办证困难的残疾人提供集中和上门鉴定办证服务。于都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委,在每周五、六、日开展下乡送服务上门活动,目前已经累计为各类残疾人主动提供评残办证服务1143人,其中贫困户660人,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