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加强港口治理 保护长江生态

2019-08-17 0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电(记者 沈汝发)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日前正组织人员对部分生产性货运码头进行专项整治,6处码头将被拆除,并开展后续生态修复。这是南京市近期加强港口治理保护长江水生态的一个缩影。

据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此前组织修编了《南京港总体规划》,把原规划中与水源、生活等有冲突的货运码头岸线,全部调整为水源保护或者生活岸线;严格港口岸线许可管理,严禁新增危化品码头;强化岸线资源集约利用,规划港口岸线56公里,较原规划减少47.4%。

长江南京段沿江岸线共有港口经营企业70多家,其中危货作业企业20多家,长江船舶流量每日约1800-2000艘次,在港船舶每日约300-400艘次。为防治长江水污染,南京市已对75%的码头泊位完成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并实现污水收集处理。同时,完成381艘内河船舶的生活污水防污设施改造,全部安装生活污水贮存或处理装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