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出版

2019-08-17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史竞男)“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近日已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该书系旨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文艺理论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

该书系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并得到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第一批8种图书《为马克思主义艺术学正名》《人民:文艺的尺度》《沿着马列的足迹——文艺的科学阐述与中国贡献》《马克思主义与艺术人民性》《马克思美学的当代阐释》《人类解放的审美之维——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政治美学思想研究》《“新社会主义文学”的探索》《前所未有的路——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农村的历史叙述问题》均已出版。该书系共计10本,预计将于2020年全部推出,面向大众传播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精华。

日前在京举行的该书系出版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该书系集中呈现了当代中国文艺理论现状与前沿思考,对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具有重要价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