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上半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3.1%

2019-08-18 13: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8月18日电(记者 姜刚)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3.1%;授权发明专利同比增长12.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8%……安徽省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产出稳步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步伐加快。

为客观反映安徽省创新发展状况和能力,安徽省统计局编制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创新发展指数。据测算,上半年,安徽省创新发展总指数为107.8,比去年同期增长7.8%。其中,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三项领域指数均高于100。

政府投入不断加大,创新创业热情不断攀升。上半年,安徽省财政投入科技资金17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增速比同期全省财政支出快6.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安徽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4.86万户,同比增长23.1%,比去年同期提高12.6个百分点。其中,以小微企业为主的服务业新登记市场主体37.35万户,占比达84%。创业带动就业,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5%。

记者了解到,创新质量不断提升,也是安徽省创新发展主要特点之一。上半年,安徽省授权发明专利7792件,同比增长12.4%;发明专利授权率(授权发明专利占申请量的比重)达到28.7%,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7137件,增长25.3%;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同比增加2.1件。

此外,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明显,新兴产业稳步发展。上半年,安徽省吸纳技术合同6252项,合同交易额11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33.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