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文化产业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2019-08-19 22:5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近日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文化服务业的占比继续提高,今年上半年文化服务业营业收入的增速为13.0%,分别快于文化制造业和文化批发和零售业,产业结构继续优化。

同时,文化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上半年,在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中,增速较快的新闻信息服务、创意设计服务、文化投资运营均涵盖了大多数文化新业态,已经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和增长点。

今年以来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与文化领域的结构性改革密不可分,文化供给持续优化,优质内容成为主流,而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更吸引了各类资源要素向文化产业聚集,进一步增强了文化从业者信心,提升了行业发展向好预期。文化旅游蓬勃发展,文化消费不断升级,已成为国民消费的重要力量。


300.p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