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2019-08-20 09:0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当天,我省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一早,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等医疗机构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收到了节日的鲜花。“我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所有医生都能不忘医者初心。”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医生欧阳云翠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全省共有执业医师16.56万、执业助理医师3.46万。长期以来,全省医务人员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技术技能,以扎实的医疗技术、良好的服务质量、规范的诊疗行为,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当前,我省医疗卫生事业获得长足发展,但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我省医务工作者将聚焦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把个人理想、追求和抱负融入健康浙江建设之中,不断锤炼医技医术、涵养医德医风,努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攀高峰。(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陈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