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发现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可举报

2019-08-20 10:1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超速超载营运疲劳危险驾驶
发现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可举报

超速超载营运、疲劳危险驾驶、临水临崖安防工程不到位……群众在出行时发现这些道路水路安全隐患,可随时向省交通运输厅投诉举报。

8月19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8月至11月上旬,该厅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着力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安全操作规程不落实问题,聚焦行业重点领域,全面辨识风险、管控风险,全面排查隐患、消除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对于在交通运输系统所有行业领域发现的安全隐患,群众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电话,或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博“河南交通”置顶文章、官方头条号“豫见交通”置顶文章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时,请尽量提供影像资料、标明时间车号等信息。安全隐患目录包括:道路运输方面,营运客车超员、不按站点停靠随意上下人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驾驶过程中随意拨打电话等危险行为;公路基础设施(含高速公路)方面,公路路基、路面、桥梁等构造物存在安全隐患;水上交通方面,存在船舶“挂靠”经营、航运公司“代而不管”等情况的;在建工程方面,工程施工存在高风险断层等地质安全风险隐患,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的安全管理存在隐患等;执法监管方面,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及货车非法改装、营运等。(记者 宋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