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宁夏将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2019-08-20 14:5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9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预计到2021年,我区将在试点区内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泛在电力物联网旨在应用“大云物移智”等现代信息技术及先进通信技术,实现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实现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

从今年起,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对电力物联网建设。“新能源云”将是我区建设的29个泛在电力物联网项目之一。作为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我区正利用“新能源云”对全区新能源整体运行、消纳等信息海量数据进行全面整合,实现新能源海量数据共享、共用。

据介绍,我区“新能源云”总规划为15个模块,目前消纳计算、政策研究等5个核心模块正在开发,预计年底正式上线,其余的模块也将抓紧开发。目前全区已有355个新能源项目信息进入“新能源云”平台上线运行。

不仅如此,我区利用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对全区390万只智能电表数据进行整合,加速建设宁夏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就是以现有390万只智能电表数据为基础,实现万物互联,服务社会,服务用户。”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部副主任胡建军说。

根据规划,到2021年我区将在泛在电力物联网试点区率先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系统。届时试点区域内将实现供电可靠率达99.999%、线上办电率100%。此外,泛在电力物联网建成后,试点区域内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源形成多能互补、智能互动,实现全社会高效发展,绿色发展。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表示,将联合多种力量,努力建设覆盖全区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系统。(记者 鲁延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