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任何蓄意挑拨中非合作的图谋都注定徒劳

2019-08-20 22: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表示,任何恶意抹黑中国、蓄意挑拨中非合作的图谋都注定是徒劳的。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华为公司利用其技术、产品协助乌干达、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政府“监控其国内政治对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华为公司已就此作出回应,也注意到乌干达、赞比亚等国的官方表态。乌干达总统发言人表示,《华尔街日报》有关报道完全虚假。赞比亚政府发言人表示,该报道是恶毒的,赞方对其内容给予应有的蔑视。

耿爽说,中方应一些非洲国家要求,加强双方在警务、安全等领域合作,帮助打造“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改善了社会安全环境和营商环境,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运用现代科技产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是国际社会的通行做法。有关技术和设备在美国能用,为什么在别的国家使用就被描述为‘监视政治对手’呢?”

他表示,《华尔街日报》有关报道断章取义、漏洞百出,缺乏事实和证据支撑。作为一家国际主流媒体,《华尔街日报》发表如此不负责任的报道,水准堪忧。

“非洲国家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最关心自身利益和安全,并不需要其他人操心。任何恶意抹黑中国、蓄意挑拨中非合作的图谋都注定是徒劳的。”耿爽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