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完成2019年政府债券发行

2019-08-22 09:3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完成2019年政府债券发行
全年通过政府债券直接融资1588亿元

经省政府授权,8月20日,省财政厅在深交所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39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公开招标发行530.3亿元2019年安徽省政府债券。这也标志着我省圆满完成2019年全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任务。

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包括再融资一般债券48.7亿元、2019年新增专项债券481.6亿元,新增专项债券中含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356.1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25.5亿元。上述债券资金分别募集3年期7.6亿元、5年期354.7亿元、7年期119.3亿元、10年期48.7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3%、3.22%、3.35%、3.31%。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本批债券在内,今年我省通过政府债券直接融资1588亿元,其中再融资一般债券294亿元、新增一般债券148亿元、新增专项债券1186亿元,为增加全省有效投资、优化经济结构、稳定总需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督促各地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年底前将新增债券支出完毕。同时,9月份将启动我省第二批自求平衡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对棚改、土储、收费公路以外的自求平衡专项债项目进行评审,着力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为2020年发行新增专项债券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促进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通讯员 韩晓峰 记者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