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建设用地审批时间“大提速”

2019-08-22 11:1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全区建设用地审批时间已由77天减至28天,土地供应时间由60天以上压减到30天左右。今年全区重点开工的80个建设项目,已完成预审报批74个,其余正在办理立项等前期手续。截至7月28日,已批准新增建设用地3.28万亩,同比增长81.81%。

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全区基础设施、重点产业、民生项目用地应保尽保、高效率批地供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出台了《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凡没有法定依据的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或同一部门先后审批涉及同一申请对象的多个事项原则上一律取消。对不同审批阶段应当共享的申报材料和数据,不再要求建设单位重复提供,直接由电子网络申报平台自动传送共享。建立自治区部门联动机制开展用地联合审查,有针对性解决用问题。对申报要求、审批流程、填写标准、审查时限、审查要点等内容,设定明晰的审查事项以及每个审查事项所需的“材料清单”和“申请模板”,由市县和企业“填空式申报”,降低报件的难度,确保“不退件、少补件”。将原来由两个部门分别办理的两件审批事项合二为一,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合并办理”,审批时效提高60%,办理时间由原法定4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内。

我区还在全国建成首个“项目压覆矿产资源网上查询系统”,各类建设用地“压覆重压矿产资源情况”实现了网上快速审查,由10天压减至2小时以内即时显示查询结果。此外,对全区125个重点项目实行台账管理、跟踪服务,并对这些重点项目用地计划指标单列保障、报件优先受理审查、占补平衡指标全区统筹、突出问题领导包抓协调,确保重点项目审查用地报件不超过7个工作日。(记者 鲁延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