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开幕

2019-08-22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三亚8月22日电(记者 王存福)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开幕式22日在三亚海棠湾举行,本届论坛有21位海外科学家和28位中国两院院士参加。

据介绍,本届论坛参会的21位海外科学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12位,图灵奖2位,菲尔兹奖1位,拉斯克奖2位,沃尔夫奖4位。据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2013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介绍,这些顶尖科学家汇聚在一起,旨在共同探讨人类当前与未来面临的科技挑战、人类命运的可持续发展等宏大主题。

兰迪·谢克曼表示,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的任务是希望能够在科学技术方面把全球打造成一个卓越社区,集思广益推动基础科学发展,并且能够敦促全球方面的合作。

本届三亚论坛的主题是“智慧海洋 未来农业”,两天会期设有海洋生命与健康产业论坛、智慧海洋论坛、现代农业与生态产业论坛、海洋生态与科技产业论坛、医疗健康发展论坛、智能技术与未来科学论坛6个分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锋表示,无论发展蓝色经济还是保护海洋,任何一个国家仅凭一己之力无法完成,唯有通过国际合作、技术转让和知识共享,才能在立足海洋注重环保的基础上制定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