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常态化整治促市容明显改善

2019-08-23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处置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近87万宗
海口常态化整治促市容明显改善

记者从海口市相关职能部门获悉,为提高背街小巷和公共场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成效,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各区以农贸市场和便民疏导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为重点,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86.92万宗,处罚超2万宗,罚款约205万元。

据了解,在整治工作中,海口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和“门前三包”等高发问题对标整改、严管重罚。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会同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督查考评组,每天对全市57个农贸市场和便民疏导点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当场通过数字城管平台派发各区处置。

此外,海口通过“12345”市民热线有奖举报机制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的专项整治工作,并安排数字城管网格化巡查员和环卫监督员每天对建成区内4110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网格化督查。

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目前海口57个农贸市场和便民疏导点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保持良好,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流动摆摊、占道经营问题基本解决。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将继续强化督查检查,针对反弹明显的农贸市场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不留区域死角和时间空档,实现长效管理。(记者 计思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