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启动消除危桥计划

2019-08-23 09:5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启动消除危桥计划
拟3年改造6108座危桥

8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宣布正式启动公路危桥改造计划,拟3年内改造剩余的6108座危桥,消除全省现有所有危桥。

危桥改造是提升公路安全出行的重要举措,从“十二五”开始,我省展开公路危桥改造行动,力度逐年加大,尤其是2017年以来,累计改造了2631座危桥。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湖北境内水网湖区密集,桥梁众多,但早期桥梁建设标准偏低,在役桥梁“老龄化”现象严重,桥梁改造工程投入不足,超载超限损害,导致我省公路危桥数量居高不下,危桥改造速度跟不上需求,严重影响出行安全。该厅将对全省危桥进行精准摸底,细化分类,一桥一策,通过3年努力,消除现有全部危桥,增强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并建立公路桥梁大数据,实现桥梁维护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方庆 实习生 陈珏、陈佩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