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着力构建大应急救援队伍力量体系

2019-08-23 10:3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我区积极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区情、灾情,着眼大应急需求,建设大应急队伍,初步建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队伍力量体系。

目前我区已经组建9大类23支专业队伍,初步形成综合消防救援队伍打主战、专业救援队伍打技战、特种救援队伍打助战,东西互补、南北联合的应急救援队伍力量体系,完成了由应对单一灾种向应对多灾种队伍力量体系的重构。先后挂牌组建了320人的自治区专职常备应急救援队伍;组建了自治区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共有运输投送、医疗救护、现场勘查等各类直升机40余架,能够满足紧急情况下应急资源和力量的远程投送;组建了5支自治区油气管道应急救援队伍,将为“西气东输”国家重要战略能源输送保驾护航;组建了自治区电力、通信应急救援队伍,强化灾害现场应急保障,大大提升了队伍“全天候”作战能力;组建了自治区防汛抗旱应急队、自治区重型工程机械应急队,确保“救大灾、抢大险”应急救援特种装备、特种设备需要。(记者 张慈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