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搬得出”任务已完成99.14%

2019-08-23 11:2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易地扶贫搬迁87.47万人
我省“搬得出”任务已完成99.14%

8月22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恩施召开,记者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1.83万户88.23万人,已累计建设集中安置点1.15万个,建成房屋31.61万套惠及87.47万人,占“十三五”总任务的99.14%。

湖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扎实开展住房建设、搬迁入住、折旧复垦等工作。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2016年到2018年,我省连续三年在全国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也多次介绍推广我省经验。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脱贫人口490.7万人,全省3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20个,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14.4%降至2.4%。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今年底,按计划完成剩余搬迁建设任务后,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的“搬得出”任务将全面完成。但是,搬迁工作只是“前半篇文章”,脱贫才是搬迁的目的。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把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合力攻坚,切实做到“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让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记者 彭一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