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常德:顺应企业需求 创新服务举措

2019-08-23 13:2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0日下午,温度逼近40℃,常德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工地、进车间,先后深入该市中通物流、中药产业园、德山信息港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慰问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虽酷暑难当,但常德产业项目建设不歇脚、不懈怠,常德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的举措不松懈、不停滞。

“要集中精力抓项目,想方设法破难题,内强素质转作风,痛下决心优环境,创新机制增活力,真正做到在攻坚克难中提升管理水平,实现人生价值,享受人生乐趣。”高温下的坚守,表明的是常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常德顺应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得到广大企业普遍好评。

减税降费力度空前。该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今年上半年新增减税额10.1亿元;累计实施降本清费12批次,涉及65项价格事项。分批次取消了14项经营服务性收费,下调9项交易服务收费标准。先后4次调整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2次下调非居民用气价格,累计可为企业年减负1.9亿元。连续3年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上半年已为企业减负1.3亿元。该市的经验做法被国家发改委作为综合施策典型案例面向全国推介。

办事效率显著提升。该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正式落地,在全省率先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分别压缩至50个、3个工作日以内。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澧县高新区等园区探索“代办制”,主动上门开展走访服务,将原来的“项目单位跑”变为“代办人员跑”。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在该市首推办照办证“同城通办”改革措施。

要素保障聚焦聚力。该市围绕企业普遍反映的用工难、融资难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活动。以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为重点,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11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6.8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3万人次。成功举办“湖湘宝地·资汇常德”2019常德柳叶湖首届创投峰会,清科基金小镇资金管理规模近200亿元,先后为14个本地项目投资3.4亿元。成功开展“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对接走访企业145家,累计促成新增意向融资额8.55亿元。(高世杰 莫婷 李玲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