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届台商论坛在江苏淮安举行

2019-08-23 16: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电(记者 陈席元)第十四届台商论坛23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本届论坛以“同心同向砥砺前行,相促相生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思路。

中共淮安市委书记、淮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介绍,通过打造“101%服务”品牌,淮安吸引了富士康科技城、鹏鼎控股、敏安电动汽车、实联化工、旺旺食品等一大批知名台企落户,目前已累计落户台资项目1300余个,总投资190多亿美元。

“台商论坛见证了淮安台资集聚高地的崛起与兴盛。”淮安市市长蔡丽新说,经过多年努力,淮安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台资集聚高地”成为淮安一张靓丽的名片。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表示,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台商台企营造有利环境。今年上半年,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2468个,同比增长21.3%,实际台资金额9.8亿美元,说明大陆仍然是台商投资的首选之地。

“我们将持续落实、落细措施,研究制定更多务实举措,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张世宏说。

论坛上,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正式揭牌。产业园将发挥淮安和昆山两地在对台交流合作上的资源优势、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台资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台办、江苏省商务厅、淮安市政府主办。本届论坛筹备期间,淮安新签约台资项目41个,总投资36.2亿美元,主要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精密设备加工、现代生态农业等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