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湾法律青年人才:上海“历练”改变职业规划

2019-08-23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8月23日电(记者 潘清)“专业、精准、共享、发展”。作为“第四届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的优秀学员,台湾中兴大学公法、税法专业应届毕业生林倪均用这四个词语,描述了54天实践生涯带给她的震撼。

“第四届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23日举行“毕业式”。由上海市静安区建立的这个基地,2016年以来已先后接纳82位台湾青年法律人才来上海“历练”。

今年的招募活动再度获得热烈响应。经过层层选拔,包括林倪均在内,台湾东吴大学、政治大学等8所高校的26位台湾学子成为今年的“幸运儿”。

林倪均曾在台湾地区的法院税务专庭担任法官助理,职业生涯也有意向税务规划方向发展。进入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部实践后,导师陈芳律师特意为她多安排了一些税务案件,令其可以发挥所长。

“每一份法律意见书,每一份合同,每一次开庭,导师们都悉心指导、无私分享,让我收获了许多实务经验。”林倪均说,大陆法律实务操作的成熟化与细致化,专业的分工与高效的团队合作,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业、精准、共享、发展”也是“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的特色和目标。实践基地代表、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主任丁德应介绍说,基地9家律师事务所根据学员们的特点和需求精准确定实践计划,选择资深合伙人以“一对一”带教的方式帮助他们提升法律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华东政法大学则在安排两岸同龄人互动交流的同时,为台湾学子们提供就业指导。

专业实践之外,基地也通过举办多元化的活动,为台湾学子们提供快速了解大陆的宝贵机会,这也让不少学员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三个月前在台北面试会场,我曾经为在台湾继续发展还是来大陆全新开始而彷徨。现在,我有了坚定的答案。”林倪均说,朝气蓬勃、海纳百川的上海充满机会和挑战,让她确立了未来的方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