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完善无障碍设施确保残运会无障碍运行

2019-08-24 0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23日电(记者 张泽伟 王浩宇)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即将在天津开幕。记者23日从组委会获悉,为迎接本届运动会,天津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建设和改造无障碍设施,确保残运会无障碍运行。

据组委会场馆工程部部长吴冬粤介绍,残疾人体育运动远比健全人付出更多、挑战更大,也需要更加完善的无障碍环境。为保障残运会顺利进行,组委会组织无障碍专家编制相关技术导则,并据此制定了覆盖比赛场馆、接待酒店、火车站、机场、轨道交通及其他公共环境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方案。

根据残运会运动员的特殊需求,天津对本届残运会19个主要比赛场馆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和全面提升优化,保障运动员在热身场地、比赛场地、竞赛区、休息区等各类功能区无障碍通行。

火车站、机场、运动员接待酒店等,在无障碍设施基本达标的基础上,又进行了370多处无障碍设施的提升改造。天津6条轨道交通线路也进行了细化改造,盲道总面积增加到3.7万平方米。

借残运会举办之机,天津还把全市整体市政道路的无障碍规范化纳入2019年民心工程项目,对20余条主干道的人行盲道进行全面排查整修,整修面积预计达10万平方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