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建“数字药监”体系护航网络药品安全

2019-08-24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8月24日电(记者 张璇)24日,记者从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打击互联网领域的药品违法行为,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托浙江省电子政务云、浙江省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等资源,打造“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数字药监”体系。

据悉,“数字药监”体系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阿里云共同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数字药监”体系,并建立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综合治理机制,在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快速协查等方面展开合作。

此外,阿里巴巴还将整合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上28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5000多家药品批发企业、2700多家医疗机构,逐步建立追溯监管系统,不断净化网络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