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出台政策打造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2019-08-24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8月24日电(记者 闫起磊)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近日印发《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以培育壮大氢能产业为目标,加快构建“政策生态、产业生态、服务生态”三大氢能生态体系,将河北打造成为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战略引擎。

根据意见,河北将主要围绕制氢、储运加、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和产业集聚发展、创新体系建设、标准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氢能关键装备及其核心零部件基本实现自主化和批量化生产,氢能产业链年产值150亿元。到2025年,培育国内领先的企业10-15家,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500亿元。到2030年,培育5-10家具有国际领先的龙头企业,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拥有全产业链研发实力和工业化生产能力,氢能产业链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

意见还提出,创建张家口世界级氢能应用示范城市,借助2022年冬奥会举办和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实施“三个一批”行动,到2022年,在城市公交、物流、旅游及奥运专线等领域规模化商业运行一批;在大型应急电源、通信基站、分布式热电联供、微电网、多能互补等领域重点示范一批;在公务用车、环卫车等领域创新发展一批。

此外,河北省将引导氢能产业在空间布局上趋于集中,功能上趋向集聚,定位上互补发展,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鼓励邯郸、张家口、保定等依托氢能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围绕“制取、储运、加注、应用”4个环节补链强链,建设氢能产业研发、生产、示范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氢能产业集群和装备制造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