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黄河》在京首发

2019-08-24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史竞男)“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黄河》近日于2019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首发。

该书由著名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主编,从摄影家郑云峰拍摄于20世纪80年代的数十万张珍贵胶片中遴选一千余张,配以文字说明,是一套系统记录黄河自然、历史、人文的大型图册,具有珍贵的档案性。全书共三卷,包括《山水的记忆》《往日的记忆》《我们的记忆》。

专家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也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通过影像档案,读者可直观了解黄河这条自然的、历史的、人文的河流,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该书出版方青岛出版集团邀请冯骥才担任总顾问,陆续出版了“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系列图书,以摄影图片为主体,从地理、历史、建筑、艺术、民俗、宗教等角度,对中国的江河文化进行系统梳理展示。目前,已出版《三江源》《三峡记忆》《黄河》,第四部《长江》即将出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