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党组聚焦主线主题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5 09:18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商务部党组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商务部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部党组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前,部党组高度重视,制定周密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钟山代表部党组作了深刻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检视突出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总体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钟山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帮助。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钟山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部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围绕努力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做好“一促两稳”,抓好“6+1”重点工作,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姜大明指出,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钟山同志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有力、工作扎实。部党组和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主线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效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