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启动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8-25 1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25日电(记者 李文哲)进入开学季,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所指的“学校食堂”包括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各地监管部门将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物中毒防控的各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硬件条件不符合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学校食堂,督促其尽快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

专项检查同时要求,各地监管部门要积极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确保完成年底前完成率达到70%的目标要求;鼓励学校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公开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等过程,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指导,推动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提档升级;采取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