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农村安居工程已竣工14万余户

2019-08-25 12: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5日电(记者 郝玉)住得上房、住得上好房是许多家庭的梦想,随着新疆加大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各族群众的梦想正渐渐变为现实。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新疆农村安居工程已竣工146055户,预计今年底前将完成全年20.09万户的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新疆持续加大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力度,计划实施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20.09万户,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355户。截至7月底,新疆农村安居工程开工197929户、竣工146055户;9355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开工,竣工7834户。

为确保农村安居工程顺利实施,2019年中央财政农村安居工程补助资金21.31亿元已全部分配至新疆各县(市),其中92%分配至贫困县。补助资金用以保障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以及深度贫困地区其他农户危房改造。截至目前,新疆已拆除危险房屋40余万套,并已完成对列入2019年建房计划的9355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鉴定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