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业督导服务工作

2019-08-26 08:3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巩固和强化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业督导服务工作,近日,省应急管理厅采用“执法+专家”的方式对西宁市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结合对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业督导服务专家组检查情况及检查结论进行复查核实,对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专业督导服务工作中的盲区和死角进行排查和补充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涉及“三重一高”重点部位风险排查管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结合专业督导服务专家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用正确科学的方法,开展全面的风险辨识和排查。根据辨识结果,重新修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相关管理制度,制定企业“风险一张图”和数据库;要突出重点,抓好设备管理和特殊作业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特殊作业审批许可管理,要持续加大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要切实抓好重大危险源“源长”责任制、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领导带班制、主要负责人考核制的落实,在企业全面推广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落实制度化、执行标准化、操作自动化、最终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化。(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