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投资100亿元打造“中国工程师之城”

2019-08-26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26日电(记者 韩振)26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00亿元的重庆软件园项目落户重庆经开区。这一项目将聚焦人才与产业“双轮驱动”,重点解决产业人才不足问题,打造“中国工程师之城”。

重庆经开区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软件与软件相关产业作为绿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焦点之一,但人才短缺一直困扰我国西部地区软件及相关产业发展。重庆软件园以人才战略为核心,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在国内率先建立产教融合带动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做人才=做产业”的目标。重庆软件园项目联合众多企业、高校等将建成重庆软件园学院和重庆人才发展研究所,成为企业人才的摇篮,在5年内打造一个5万人次以上产业人才教育平台,通过大量的高科技产业的工程师人才培养,将重庆打造成中国工程师之城。

这名负责人表示,重庆软件园项目总体量计划在100万平方米以上,将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引入专业运营方合作,对园区进行整体定位规划、改造、招商和运营管理,利用科大讯飞、易华录、阿里云、中移物联网、讯之美等已有企业为基础,服务重庆经开区范围内信息技术等高科技相关企业,力争在重庆构建千亿级产业生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