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吸引外资方面,自贸试验区更具优势

2019-08-26 21: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介绍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CNBC记者】请问,目前有无欧美公司进入新设自贸试验区的情况?新设的自贸试验区运营是什么样的情况?最近,有多少跨国公司对新设自贸试验区表现出兴趣?外商投资法是否在新设自贸试验区有具体落实点?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国务院刚刚公布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的总体方案,近日,这6个自贸试验区将会挂牌运营,目前你的问题还没有答案,还谈不上有多少外资企业正在和新设自贸试验区进行洽谈,但可以告诉你的是,现在已经设立的12个自贸试验区,对外资企业具有非常强烈的吸引力。他们有制度方面的优势,例如,自贸试验区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比全国版负面清单要短。在投资环境方面,自贸试验区也比全国其他地区更具有优势。由于自贸试验区的开放优势、制度优势、环境优势,现有12个自贸试验区在吸引外资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外国投资者包括欧美投资者都对在自贸试验区开展投资非常感兴趣。今年上半年,12个自贸试验区吸引外商实际投资近70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比重达14%左右,这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多,较全国增速7%的水平高出将近13个百分点。我们相信,这6个新设自贸试验区也会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各位记者朋友,希望你们过一段时间可以去这6个自贸试验区实地采访了解他们吸引外资的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