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邮政开通“政务服务邮政专递”

2019-08-27 09: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澄迈县个体经营户曾茜收到了免费送上门的工商营业执照——“不用自己花钱,两天时间拿证。”曾茜看着手中的零售商品销售工商营业执照,高兴地说:“‘政务邮政专递’真方便!”

今年8月起,澄迈县邮政分公司联合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通“政务服务邮政专递”服务,办事群众或企业在该局服务大厅窗口或者网上办理业务后,可选择邮政专递送达服务。

在业务审核完毕后,相关证照材料将通过邮政寄递渠道免费邮寄到指定地址,办事群众或企业无需再到窗口领取,实现了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用户“最多跑一次”,经“不见面审批”办理的业务直送用户。

“为了提升服务效率,公司与服务大厅建立了微信群。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材料,然后电话或微信通知邮政揽收员上门收件。”澄迈县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陈海燕介绍,邮政揽收员与窗口交接邮件时,会仔细核对登记。在邮件签收时,邮政投递员会让当事人出示有效证件核实身份,以确保审批证件材料送达的安全性。

据介绍,“政务服务邮政专递”服务,是一项由政府付费包邮,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福利”举措。以该项服务为切入口,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着力推进市县政务中心、公安办证中心等窗口服务点的驻点服务工作,引导居民使用由“政府付费”的寄递服务,通过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寄递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切实把“一门办理”“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助力我省“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陈佳佳 赵松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