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陕西“国培计划”将培训教师4.78万人次

2019-08-27 09:3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 2019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公布。2019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分设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两大类,共17个子项目138个小项目,全年计划培训教师4.78万人次。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和项目区县要依据项目分层实施要求,结合地区参训指标分配情况,科学制定参训学员选送办法,明确参训学员遴选范围、资格条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区域教师参训规划及个人参训意向统计,提高参训学员选送效率。原则上,每位教师年度内参加培训项目不超过1项,除实行跨年度培训的项目外。凡参加过“国培计划”同类项目的学员不得重复选派。

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区县国培工作的指导与监管,将工作指导、过程监管和绩效评估覆盖到每个项目区县;要严格学员考核管理,对达不到考核要求的学员不予结业;要严格项目经费管理,规范经费支出,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合理安排培训,原则上同一类别项目要错开时段确定开班日期,不提倡集中开班和联合开班。

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关注中小学重点领域,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将师德修养、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作为必修内容;要深入研究教师不同发展阶段的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分层分类构建培训课程体系,开展基于教师能力诊断的分层分类分科培训;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强化实践教学,确保实践性课程比例不少于50%。(记者 郭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