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严打涉企收费及民生重点领域价格违法行为

2019-08-28 08:3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严禁垄断企业收取“接入费”“碰口费”

重点查处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行为

8月2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底,该局将在全省范围内严打涉企收费及民生重点领域价格违法行为,严查垄断企业向市场主体收取“接入费”“碰口费”。

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中介服务收费监管,严格规范涉企收费,依法整治“红顶中介”,重点查处行政审批部门利用行政职能、垄断地位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违规将现有或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将已明确取消的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并收费;行政审批部门在审批过程中委托开展的技术性服务费用,转嫁给申请人承担。

省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梳理小微企业收费优惠减免政策,通过外围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收费政策落实情况;加大小微企业收费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及时处理行政事业单位不落实停征、免征收费政策的问题;重点查处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不按照政府定价或指导价收取电费、水费、天然气费、供暖费,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行为;严禁供电、供热、供气、供水等垄断企业向市场主体收取“接入费”“碰口费”等费用,严格执行已出台的水电气价格、运输价格等各项收费优惠政策。

同时,该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品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药店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药品流通、零售过程中出现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汽车销售、维修行业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着力查处网络交易时虚构原价、低标高结、标价外加价等行为。(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