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重拳打击虚开骗税 一年涉案金额超1000亿元

2019-08-28 09: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8月28日电(记者印朋)100多块金条、数十万元现金、几十块翡翠饰品……这是记者27日在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看到的“流金1号”专案实物。深圳市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一周年以来,涉案金额超1000亿元。

深圳市税务局联合警方破获的“流金1号”专案,是打击“黄金票”虚开的典型案例,现场扣押现金和实物的总价值高达6000万元。

自2018年8月以来,深圳市重拳打击虚开骗税行为,打虚涉案金额超过1000亿元,打骗挽回税款损失26.98亿元,对涉税违法者形成震慑。

一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办、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海关、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手破获了“流金1号”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6人,敦促自首18人,捣毁窝点75个,摧毁团伙36个。

数据显示,深圳涉嫌虚开数据占全国比例已由2018年的7%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2.2%,深圳在2019年上半年接收外地已定性虚开协查案件数量同比下降1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