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力度

2019-08-28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电(记者 沈汝发)南京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支持力度,确保每名残疾儿童及时得到基本康复服务。

根据文件,救助的内容包括为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基本康复训练;为视力残疾儿童验配助视器;为听力残疾儿童验配助听器(双耳);为肢体残疾儿童装配假肢或矫形器,适配轮椅、坐姿椅、站立架、助行器等辅助器具;为有手术适应指征的听力残疾儿童配发基本型人工耳蜗,提供人工耳蜗手术及术后基本康复训练。

同时,为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等接受康复训练和学习的学龄前残疾幼儿,定额减免一年康复训练费用;为在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等接受康复训练或辅具适配的0—6周岁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孤独症和视力残疾儿童,提供定额基本医疗保险。

南京市表示,将把康复机构设置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多种形式举办康复机构;大力引进和培养残疾儿童康复专业人才;统筹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基本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支持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创建满足残疾儿童康复需要的融合教育资源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