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通报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08-28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8月28日电(记者 央秀达珍)青海省纪委监委28日通报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3年至2018年,青海大学医务室以每生每年80元向学生收取体检费共计122.15万元,其中,45.8万元用于学生体检,截留剩余的学生体检费76.35万元。青海大学医务室主任刘忠安、副主任宋飏将其中26.09万元用于违规发放医务室加班费、误餐费。2019年5月,刘忠安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宋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多收取的体检费已退至学生“一卡通”。

2014年11月,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斜沟乡小业坝村村民马某某未按规定完成危房改造的情况下,斜沟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克军违规将马某某的信息追加至斜沟乡2014年度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发放表中,使马某某违规享受危房项目补助资金2.5万元。2019年6月,马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享受的补助资金已追缴。

2010年至2013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三姓庄村党支部书记韩世栋和村委会主任李玉发私下商议,确定韩某某等24户村民为低保户,后将24户低保户4年低保金共计50.59万元由全村村民按户进行平分。韩世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韩世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玉发被通报批评。

2012年,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下藏科乡党委书记陆继虎、下藏科乡乡长公保、甘德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周曲才让未严格执行省扶贫局下发的下藏科乡丹库村、江千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批复,擅自超标准收取自筹款、确定搬迁对象、变更建设内容。2019年5月,陆继虎、公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周曲才让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低其退休待遇;杨金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