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进展顺利

2019-08-28 1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在即,新机场周边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北京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全长11.93公里,内含电力、信号、燃气、自来水和消防水管道等,新机场区域回迁居民用电、用水、燃气与信号均从这条管廊输入,是新机场回迁居民的生命线。

据中建一局项目部总工程师朱焱介绍,管廊施工的最大难题是要确保不断路的前提下,下穿既有高速公路。中建一局项目团队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在北京首次应用矩形混凝土预制顶推施工工艺。这种工艺比常规人工挖掘可节省工期5个多月,能够确保道路沉降控制在国家施工标准15毫米以内。宽大的地下管廊,今后可供人员轻松进出穿越,为检修和设施扩建提供了极大方便,不必再“封路扒路,开膛破肚”。

负责永兴河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的中铁二十四局技术人员介绍,他们负责施工的管廊要下穿京九铁路,既要保证京九铁路正常运行,又要满足顶进工期需要。为解决施工中的难点,保证施工质量和工期进度,技术人员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及三维动画模拟施工。同时,他们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展“大跨度箱涵智能顶进及纠偏”关键技术研究,解决了在箱涵顶进过程中的关键难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