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苏台两地开启融合教育合作

2019-08-28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电(记者 陈席元、陆华东)记者27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省13个设区市近日同时开展苏台融合教育合作项目首次活动,苏台两地代表草签了相关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8月24日至26日,来自台湾13所高校特殊教育系的专家学者、融合教育一线行家里手与江苏同仁携手同行,分赴江苏各地,深入基层学校,为各地融合教育发展把脉,并就苏台融合教育合作框架与各地教育局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论证。

在南京市中央路小学,校长林虹向彰化师范大学周台杰教授、叶靖云教授和台南大学詹士宜副教授等专家介绍了学校“适性·融合”的教学理念,包括如何从学生本身的特点与需求出发,量身打造个别化课程,定制更科学的个别化辅导方案。专家们对该校从更细微、更暖心处着手的工作思路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台湾专家团队还考察了该校的融合资源教室,了解设施配备、环境布置、课程开展等情况。

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殷雅竹表示,苏台融合教育合作有利于结合两地专家资源,通过个例研究、线上集体教研、现场咨询与培训等形式,切实有效地提升江苏融合教育师资队伍专业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次苏台融合教育合作是新时期江苏“办好特殊教育”的重要举措,江苏省教育厅已将该项目纳入两地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在政策上、经费上给予支持,使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